日本MAZDA四年後動力全面更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9/2007星期四)
為了實現「Zoom-Zoom」宣言,再加上新中期計畫的承諾,日本MAZDA決定在四年後開發出全新動力系統,也就是要和全新的設計風格相結合,進而創造出更符合2010年以後消費者胃口的車款。

對於越來越有風格且銷售量穩定成長的MAZDA,要如何在下一個10年中保持這種態勢,是原廠在整個公司計畫中的當急之務,所以藉由日本井卷社長於三月下旬發表的「新中期計畫」,針對生產目標、獲利、新設計概念、新引擎、新底盤平台甚至新轉子引擎,都有非常明確的指示,其中已經確定的是,MAZDA將在四年內把目前所有的引擎全面更新,等於宣示新時代的來臨。

據了解,全新開發的直四引擎,動力性能比現行心臟增加15-25﹪,而油耗經濟性則有20﹪以上的進步。另外,對於V6引擎的開發計畫,MAZDA也正積極進行,因為目前所使用的V6引擎全部來自FORD,為了要降低成本、提高獲利,遂決定自行開發V6引擎。當然逐漸受到重視的柴油引擎,亦將擺脫法國PEUGEOT的OEM模式,同樣要自行開發。

再者,MAZDA也正在檢討是否要投資開發雙離合器的自排系統,因為這已經是全球汽車動力領域的一大趨勢,對消費者來說車輛不再僅限於移動工具,必須要有點操控樂趣才夠味,為了迎合市場,這樣的技術勢在必行,也讓MAZDA思考未來的方向。







 
 
04/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