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十大環保創新(一)
AUTONET記者:Trista(04/19/2007星期四)
4月22日為地球環保日,隨著氣候變遷車廠們對環保所作的努力越來越重要,美國車廠FORD也針對環保花費不少心力,例如FORD發展的動力系統,包括Hybrid、柴油、生質柴油、先進汽油引擎及變速系統、E85、插電版Hybrid、氫氣引擎以及氫氣燃料電池;除此之外,FORD在車廠、材料與設備管理等也都融入永續概念。

(一)使用永續材料

2008年式FORD Escape是全美車廠中,第一家使用100%回收再製造的車椅材質,全新的座椅表面材質是由Interface Fabrics公司所製造,來源為100%工業廢料,這些工業廢料包括任何塑料,有可能是寶特瓶或者其他聚酯素材等。

塑料和聚酯素材將過處理後,把這類材料紡成紗後,染色並且編織為座椅織布,重新回收廢棄材料,而不是將這些垃圾掩埋在垃圾場,造成環境的另一項負擔,這類回收座椅比使用原料直接製成的座椅減少使用60萬加侖的水、減少180萬磅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減少了700萬千瓦的電力使用。

(二)率先使用更省油的六速變速箱

FORD、LINCLN和MERCURY旗下總共15輛車採用了能夠省油的六速變速箱,FORD計畫2008年六速變速箱總產量將達到130萬具,並且在明年大約有2/3的車款均會提供六速變速箱;在高速行駛狀態下,將比傳統四速變速箱節省大約7%的油耗,同時操控上也顯得更順暢。

(三)FORD重型皮卡車款導入潔淨柴油科技

2008年式的Super Duty重型皮卡首先提供潔淨柴油引擎,全新6.4升PowerStroke柴油引擎備有FORD潔淨柴油科技,能夠通過美國嚴苛的排廢標準,同時也增加柴油動力及扭力,並且更安靜且操控流暢,最大馬力可達350hp/3000rpm,最大扭力輸出為89.8kgm/2000 rpm,減少大約97%的懸浮微粒,幾乎和汽油引擎一樣乾淨。

(待續)


 
 
04/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