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新車-華晨神秘新車A1就是BMW一系中國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9/2007星期四)
一向相當注重自主研發設計能力的瀋陽華晨集團,在推出旗下中華牌轎車,以及不久前已經正式進軍歐洲市場的駿捷與尊馳車系之後,我們也曾經報導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上,稱為M3的雙門轎跑車,也將在這個場合發表內地市售版本,不過這還沒有結束,因為在目前華晨中華牌的產品線中,始終缺乏內地稱為A級車的中小型產品!

在內地汽車市場中,自有品牌想要在市場佔有率擁有一片天,就不可缺少售價低於10萬人民幣的經濟型車款,而華晨的發展策略顯然與吉利與奇瑞等等品牌截然不同,先推出高端車型建立形象,然後再行推出售價更便宜的入門產品,才是華晨用以競逐中原的全方位戰略,所以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會場,華晨中華牌還將推出產品定位比現行尊馳甚至駿捷更低的入門車款,未來中華牌小型車系,還將推出多種不同配置,包括傳統三廂房車與掀背車款,而且還要推出轎跑車與轎旅車等不同風格的車型。

日前,華晨位於瀋陽總廠的A級車專用生產線,才剛剛舉行奠基儀式,也充分展現出華晨中華牌希望進一步豐富旗下產品線的目標,據聞將率先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首發的 A級概念車款,產品的車身尺碼與設計,都與合資對象德國BMW AG旗下的一系列有些神似,這款代號為A1的概念掀背車款,車身軸距約為2600mm左右,未來推出將以一汽大眾新寶來HS掀背車之類的對手一同競爭。

除此之外,搭配全新A級平台的動力系統,華晨集團也已經準備好包括排氣量1.2升、1.3升與1.4升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而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預計發表的 A1掀背車款,預計將來在內地正式發售之後,價格帶可能介於6-8萬人民幣之間。


 
 
04/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