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太陽能、有電力,還有人力的ZEM Car
AUTONET記者:Trista(04/19/2007星期四)
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SJSU)的機械與航太系教授徐泰然,和學生們共同發展名為ZEM (Zero EMissions)的車款,可說是一款Hybrid車款,而且還可運用人力,最近獲得由Princeton大學主辦的「由概念到產品」(Idea to Product ,I2P)設計大賽冠軍,並且得到15000美元的贊助。

這輛ZEM可以使用人力、太陽能及電力作為動力來源,把消費者設為都會和開發中國家,聖荷西大學設計團隊打算利用這筆獎金,作為發展這項科技量產化的部分,所以將有可能在2008年正式量產上市;ZEM結合機械與電機原理設計,有腳踏人力驅動、電池發電、太陽能電力等功能,可依行駛速度,使用人力或電力驅動,充滿只需六個小時,可以行駛八小時,除了家用電力外,還可利用太陽能充電。

整個研發團隊除了徐泰然教授外,還包括三名教職人員,以及17名學生,共同合作研發這輛ZEM。來自台灣的徐泰然教授表示,全新概念的環保車款─ZEM,主要市場為中國,因為目前中國有13億人口、700萬輛汽車、2000萬輛腳踏車,預估2009年中國汽車數量將達到一千萬輛,將會帶來極大的廢氣污染;為了減少空氣污染,並且滿足中國新興中產階級需求,所以ZEM希望能到在中國推出,預計售價為3000至4000美元。


 
 
04/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