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ITS系統結合NTT,用手機定位行人位置
AUTONET記者:Trista(04/19/2007星期四)
還記得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NISSAN正在發展一套智慧型交通系統ITS(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最近NISSAN打算擴展ITS系統,延伸至手機,減少行人意外發生。

ITS系統會在交通流量不大時,行人紅綠燈會維持在綠燈的狀況下,車道紅綠燈保持在紅燈的狀況,並在車輛減緩速度接近紅綠燈時,車上的系統會連結紅綠燈光學系統,讓紅燈轉為綠燈,並且為了減少停紅燈而造成油耗提高,所以ITS系統會盡量達到同步綠燈的效果,避免停車和起步加速造成燃油浪費及空氣污染;此外這套系統為了達到完全保護行人,所以在經過學區這類型人較多的區域時,車上的衛星導航也會顯示速限,以提醒車主注意行人。

NISSAN和日本NTT DoCoMo共同合作,擴展ITS系統的行人安全範圍,以手機傳輸行人定位資料至車輛的GPS系統,藉由資料整合將可判別行人和車輛之間的定位,車上將會有一個行人警示器,可以提醒駕駛前方有行人,尤其是當盲人穿越馬路時,希望藉此也效減少行人車禍意外發生。

去年十月開始NISSAN就已在神奈川縣大量進行ITS系統的測試,減少神奈川縣的交通意外和塞車問題;在測試過程中,整合車輛數據系統和交通號誌數據系統,藉由NISSAN實際道路測試,獲得大量的相關數據和分析結果,以後也會繼續測試下去,最終目標當然是實際出現在各消費者的車上。


 
 
04/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