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LITEON光寶創新獎初選入圍作品揭曉,綠能、長青醫療與人性互動科技成新趨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9/2007星期四)
第七屆光寶創新獎初選記者會日前假台北紐約紐約舉行。
歷時七屆的光寶創新獎,為台灣首見以工業產品為主的設計大賞,也是華人最大工業設計競賽,日前光寶創新獎正式公布30件入圍作品,而且本屆參賽報名作品高達1700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入圍機率更不到2%。

美商方策形象設計(DDG)創意策略總監Mark Stocker
光寶科技表示本屆比賽有來自歐美亞等23地華人設計新銳的參與,國際化程度大幅提升,入圍作品類型偏向綠能、長青醫療、人性互動與數位娛樂等科技趨勢,正與目前全球科技新技術的發展動向不謀而合。

光寶科技技術研發中心副總經理唐德銘指出,光寶早在2001年即推動「光寶創新獎」,連續七年獨家贊助舉辦,累計七年來總參賽人數已突破7300人。

本屆光寶創新獎所延攬五位評審,首度涵蓋藝術創作、產品設計、品牌經營、形象塑造與工業設計等多面向領域,同時首度納入女性評審,以拓展評審角度的全面性與多元化,初選評審包括:美商方策形象設計(DDG)創意策略總監Mark Stocker、琉園創意總監王俠軍、ndd design group創意總監胡佑宗、Bliss 虹策略品牌顧問執行長石靈慧,以及瑞士籍評審-Process Taiwan執行長Mia Larson等各領域專家,這群多元背景的評審團同時參與光寶科技初選工業設計論壇,分享他們在創意設計領域各種面向的新思維與啓發。

對于本次的參賽作品,光寶創新獎初選評審團指出,有不少參賽作品已經具備發現未來問題的能力,不過在解決問題的完整呈現上,則會是未來應當進一步加強的地方。

為促成「光寶創新獎」與各事業、研發單位之發展方向有更緊密的結合,促進創新獎參賽作品在相關事業單位量產之可能、促成創新獎參賽者在相關事業單位任職的可能性,今年開始,由光寶各事業部推派產品設計、技術研發、行銷等面向專業人士擔任評審的「光寶特別獎」,在「光寶創新獎」內首度成為常態化設置獎項。

過去兩年,光寶集團在iF、Red Dot、IDEA等國際工業設計競賽中已是獲獎常勝軍,其中獲得2006年iF獎的數位電視接收器DVB-T Tuner,與獲得2007年iF獎的「藍芽耳機麥克風」(Bluetooth speakerphone)BSK-100,都是已進入量產,進軍國際市場的優異作品。

唐德銘副總指出,光寶科技推動光寶創新獎活動七年來,已成功樹立國際性創意與人才交流平臺,設計新秀藉由參與光寶創新獎更進一步于國際設計大獎中獲得肯定,顯見參與具備國際級競賽水準的光寶創新獎,在國際舞臺上綻放光芒的機會無限,光寶創新獎正一步步朝向華人界的Red Dot獎、iF獎及IDEA獎等目標邁進,而此次創新獎所篩選出更具未來性的創新設計概念,希望能再度成為未來科技產業與創意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ndd design group創意總監胡佑宗
琉園創意總監王俠軍
Bliss 虹策略品牌顧問執行長石靈慧
Process Taiwan執行長Mia Larson

 
 
04/19/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