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眾正式投產1.8TFSI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3/2007星期五)
VW China大眾中國總裁兼執行長范安德Dr. Winfried Vahland在典禮現場致詞。
VW在全球汽車市場的版圖中,要不是早在中國實行改革開放初期就進軍當地市場,並且快速地投產新車且進行技術轉移,可以說是全球車廠進軍中國市場的先鋒!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了提供更多與原廠同步的優質產品,同時展現身耕中國汽車市場的決心,位於大連的一汽大眾引擎廠,日前正式舉行了全新1.8TFSI引擎的下線投產儀式,為了表示對於當地市場的重視,VW China大眾中國總裁兼執行長范安德Dr. Winfried Vahland,以及一汽集團總經理竺延風,連VW集團副總裁與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也都到場觀禮!

一汽大眾大連引擎廠所投產的1.8TFSI最新動力系統,是全球除了德國原廠之外第一個投產的海外據點,也代表著未來VW集團在中國投產的新車,也將陸續提供這具世代最新的動力系統,這具排氣量為1798c.c.的汽油直接噴射渦輪增壓引擎,提供達到160hp/5000-62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25.4kgm/1500-4200rpm的超強峰值扭力,在全球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中,除了應用了獨家的最新技術之外,也提供高輸出低油耗與環保的新基準,這具引擎將率先搭載於一汽大眾速騰(VW Jetta-Sagitar)與上海大眾斯柯達明銳(SKODA Octavia)新車上。

此外,一汽大眾大連引擎廠,是由中國一汽與大眾中國合資建立的中德合資企業,建設目標為年產量30萬具引擎的能力,並且於2005年正式奠基,在第一期工程完成後,目前已經具備年產15萬具引擎的能力。


 
 
04/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