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F1希望—董何斌
AUTONET記者:Summer(04/13/2007星期五)
華人新希望董何斌,在去年拿下德國方程式總冠軍之後,即刻便有幾支GP2車隊對他感興趣,去年A1大賽開始程叢夫代表中國隊跑了幾場比賽後,在下半段賽事A1中國隊找來董何斌接替,年僅25歲的他今年準備選擇在GP2賽事開始他的奮鬥過程,這對他在進階F1賽事來說是最好的賽前暖身。

在2008年賽季中很可能董何斌將會為F1車隊出賽,如果成真的話,他將是第一位跨上F1賽事的華人車手。

此外,來自荷蘭的Spyker F1車隊也對董何斌大感興趣,不過話說回來,因為GP2賽事幾乎全部都跟著F1賽道在跑,而操控以及數據支援賽事規則都很相仿F1賽事,所以一些在競技賽事中的車手都很想擠進GP2賽事磨練後,有機會進階至F1裡比賽,董何斌今年雖然可以參加GP2賽事,但關鍵卻在於在GP2賽事中的表現,將成為他未來進軍F1的關鍵。

當然要在眾多高手中擠進GP2任何一支車隊,都有一定的困難度;像原本有機會躍上F1賽事的(Alexandre Premat)前GP2車手,就因為得不到有競爭力車隊支持,加上Premat個人認為與其得不到好的車隊資源,倒不如轉戰其他有競爭性的賽事來挑戰。 Premat也是由McLAREN車隊訓練營培訓出來的選手,去年與現任McLAREN車手(L.Hamilton)在GP2賽事中同隊出賽。可是兩個車手卻是不同命運,這個2004年歐洲F3以及澳門大賽冠軍現在正努力在CHAMP CAR賽事中奮鬥著。

而華人新希望董何斌在Williams BMW車隊時期的測試表現還不錯,他2003年駕駛Williams(FW26)F1 賽車在西班牙赫雷斯共完成42圈的測試,當時他在赫雷斯賽道跑出最快單圈1分22秒082的成績,這項成績只比前任Williams冠軍車手Montoya慢了3秒,也讓Williams車隊印象深刻。

另外,董何斌也不是只有一次開WilliamsF1賽車的經驗, 2005年8月7日在荷蘭鹿特丹封街活動()中,他依舊受Williams BMW之邀請出席這項宣傳活動,可以看見當時Williams BMW車隊就非常看好這位華人未來有可能在F1 出賽的潛力。






 
 
04/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