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VELOZZI改造F430?!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3/2007星期五)
即將舉行的Automotive X-Prize節能汽車設計大賽中,稱為Team VELOZZI的設計團隊,他們將以FERRARI F430為基礎,推出一輛號稱前所未見的未來前衛節能環保跑車!


根據這個設計團隊表示,這輛跑車動力系統採用的可是先進的電能配置,所以行駛時幾乎沒有什麼傳統跑車產生的空氣污染,不過這不代表這輛跑車就不具備性能運動氣息,而且電力系統將以最新研發的輕量化鋰電池為主,不過車上還將配置一具傳統內燃機引擎,更可以使用包括傳統汽油、環保柴油、生質柴油、酒精汽油與純燃料用酒精等作為燃料,不過產升的能量將以供給發電所需為主。

除此之外,這輛由Team VELOZZI團隊打造的新世代跑車,還具備可插電的功能,比起傳統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提供更高的便利性與環境適應性表現,而且要行駛百公里,所需使用的汽油可能僅需2.36公升,並且配置來自F1賽車科技的序列式變速系統,可以算是一輛顛覆傳統的另類版F430跑車!

Team VELOZZI除了將以這輛概念跑車參加Automotive X-Prize節能汽車設計大賽之外,也將以實現量產化為目標,搞不好什麼時候Team VELOZZI找到金主,就可以量產這輛性能優異但污染又極低且超省油的另類跑車!

Team VELOZZI希望在2010年以前可以讓這輛跑車量產!




 
 
04/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