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歡慶40歲生日!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13/2007星期五)
40年,一段不短的歲月,可以讓一個人從嬰兒成長至不惑之年的中年人,也可以讓很多事物改。而今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歡慶他的第一個不惑之年生日囉!相信以他對M-BENZ車輛研發重要貢獻來看,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會不只慶祝一個40歲生日喔!

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是M-BENZ在1956年,於德國Untertürkheim廠區所興建的測試跑道,並因應實際需求於1967年修改成佔地8.4公頃,跑道長度為15460公尺的全方位測試賽道。就入他的名字所顯示的,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是一條具有傾斜彎角路面的的測試跑道,而且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的傾斜彎角路面並非泛泛之輩的層級,因為他的傾斜彎角路面有90度!

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的傾斜彎角路面與地面有著將近90度的角度差,可以以200km/h的極限速度通過這個彎道!不過M-BENZ為測試車手的安全考量,只讓車輛以150km/h的速度通過此段彎道。但就算是以150km/h的速度通過此段區域,車手所承受的離心力可達到3.1G!所以對車廠而言,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可是個充分測試車輛引擎性能、高速穩定性、底盤與懸吊的穩固度等項目的好地方;對測試車手而言,這是個挑戰心臟強度的好地方,也難怪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的存在意義對M-BENZ而言是如此重要了。

AutoNet在此向M-BENZ Steep-Bank Curve測試跑道說聲:祝你不惑之年生日快樂!



 
 
04/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