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總比死板教材好,義大利給你免費交通安全遊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3/2007星期五)
「看到紅燈要停,綠燈才可走,走路要靠右邊走…」,聽到這些東西大人都覺得無聊,更何況是小朋友,不過若把這些交通安全狀況變成電腦遊戲,肯定是老少咸宜,百玩不膩。

為了教育學子重視交通安全,義大利北部的Liguria州特地在官方網站上,推出免費下載的交通安全教育遊戲「Road Rider」,這個遊戲是由Genova大學和Liguria州政府所共同開發,不僅所有畫面都與義大利有關,擬真度也頗高,且都和交通安全規則有關,適合中小學生玩。

原本這個遊戲並和交通安全無關,而是反其道而行的不遵守交通規則,為了達到娛樂和教育的目的,遂改成整個遊戲內容相當有趣,就是遊戲主角將包包忘在地鐵站內,為了要順利進入演唱會,身無分文的他可是要從演唱會走回地鐵站的失物招領處,如此才能再搭地鐵前往會場。在過程中他必須走在街道上且遵守交通規則,否則任務就算失敗。不過遊戲內容是義大利文,對不諳該國語言的我玩起來有點吃力。

當這個網路交通遊戲上線後,旋即吸引非常多的人上去玩,可說是達到寓教娛樂的效果,因此有興趣的人可上去Liguria州官網瞧一瞧,網址是http://www.regione.liguria.it/MenuSezione.asp?page=territor/20_trasporti/viabilita/educazionestradale.htm。

所以若教課書都能變成這種遊戲,學生肯定不會偷懶!



 
 
04/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