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輛氫氣車,前進冰島!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3/2007星期五)
歐洲冰島的能源公司Nyorka和Vistorka計畫要在今年秋季,引進三十輛氫氣燃料車。這是一個長達三年計畫的一部份。

「我們希望在五到十年之後,氫氣燃料電池車足以與汽油車款媲美。」Nyorka的高層主管Bjarni Bjarnason說。他認為現在願意掏腰包購買氫氣燃料車,並願意每日使用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預計第一台氫氣燃料車將在今年底以前正是啟用。

第一批現身冰島的氫氣燃料車來自DAIMLERCHRYSLER和TOYOTA。前者的氫氣燃料系統,可以直接將氫氣轉換車汽車所需的電力。後者則是擁有內建式的氫氣燃料引擎。就目前的技術來看,氫氣車還是比一般的汽油車款昂貴許多。但Bjarnason堅信在不久的將來,市場上就會出現價格合理的氫氣燃料車。

「科技日新月異,車廠們也都相當注意其發展。或許這將會是我們所有環保問題最終的答案。」Bjarnason說。Nyorka過去曾進行過不同的替代燃料車測試,除了三台氫氣巴士之外,位在Reykjavik的氫氣燃料補給站也在今年初完成實驗。


 
 
04/1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