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TOYOTA新Corolla站上日本2月銷售排行首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08/2007星期四)
新一代的TOYOTA Corolla吸金功力真是了得!根據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聯合會發布的2月份日本車市銷量統計中,自去年10月新的TOYOTA Corolla上市以來,便以13722台的銷量連續第5個月拿下小型乘用車掛牌新車銷售量排行榜首,也比去年同期的舊款Corolla增長8%的銷量,看來真的是「TOYOTA出手,便知有沒有!」

而在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聯合會發布的2月份日本車市銷量統計中,同是TOYOTA的Vitz和Passo亦不惶多讓,各自以比去年同期增長10.2%和20%的的數值搶下2月份小型乘用車掛牌新車銷售量排行第2名和第4名,再加上排行榜上第5名的Estima和第9名的Wish,TOYOTA共有5款車站上日本車市銷售排行前10的位置,TOYOTA的霸主地位,由此可見。

而身為TOYOTA勁敵的NISSAN,則以Serena、Cube、Tiida、Note共4款車分別奪下2月份日本小型乘用車掛牌新車銷售量排行的3、6、8、10的位置,共同和TOYOTA瓜分了2月份日本小型乘用車掛牌新車銷售量前十大,形成近乎勢均力敵的局面!而HONDA僅靠Fit孤軍奮戰的守在第7名的位置,另外值得注意的是MITSUBISHI 在1月新發表上市的Delica D:5,則以3585台的銷量站上排行榜第28名的位置,終於打破了MITSUBISHI連續13個月無車登上日本小型乘用車掛牌新車銷售量前三十大的窘境!而SUZUKI Wagon R亦在睽違4個月後,重新奪回日本輕型自動車銷售首位寶座,SUZUKI的輕型自動車盟主地位果然不是當假的!

但在日本車市的2月份銷售表現中,小型乘用車掛牌新車銷售量排行前十大中有6台車款其實已在去年同期的資料上現身了,換句話說,日本各大車廠在2006年2月份後所發表的新車大部份都未站上銷售前十大,所以日本各大車廠新款車型銷售能力,還得作進一步的後續觀察。

不知道在3月份的這波全球股災影響下,日本原本就表現不順的日本車市會表現如何?一切都得看3月份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聯合會發布的資料囉!


 
 
03/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