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Rick Wagoner強調GM能源多元化策略
AUTONET記者:Trista(03/08/2007星期四)
GM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展出全新的V6柴油引擎,GM的大老闆Rick Wagoner在日內瓦車展上,繼續強調GM承諾在能源應用多元化,而GM的多層化策略也展示在全球各大主要車展中,包含以電動車、加強減少石油依賴的車款,以及更省油的汽油或柴油動力系統。

Wagoner表示,從GM提供給消費者以各種不同能源車款,就可以看出GM著重於能源多樣性,GM發展這些以替代能源作為動力的車款,以符合全球各地的需求;目前GM正在發展更省油的汽油及柴油引擎,在日內瓦車展展出的全新V6引擎,比現今的V6柴油引擎就增加40%的動力,同時也減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GM明年在歐洲測試燃料電池車

當然GM也少不了繼續著重於電動車,Sequel燃料電池車也同樣展出於日內瓦車展,GM目前的燃料電池車都將幫助GM目前的研發,去年總共有一百輛CHEVROLET Equinox燃料電池車實際在美國各地運行,此次的日內瓦車展,GM也宣布明年將提供10輛燃料電池車在歐洲實際行駛。

GM擴展電動車範圍至插電式Hybrid,例如像搭載E-Flex 動力系統的CHEVROLET Volt,E-Flex提供氫氣燃料電池及小型引擎。

SAAB是GM在歐洲酒精車市場主力

除了電動車外,Wagoner也討論到傳統引擎,也使用替代能源類似像E85酒精汽油和天然氣,而日內瓦車展展出SAAB 9-3 BioPower,預計在四月正式上市,擴展SAAB旗下能夠使用生質燃料的車款;GM相信生質酒精將目前成長最快的替代能源,不僅能減少對石油的依賴,同時也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SAAB 9-5 BioPower是目前歐洲最暢銷的彈性燃料車;除了SAAB的BioPower車系外,OPEL是GM另一款在歐洲最重要的品牌之一,OPEL Zafira CNG也是GM另一款成功導入替代能源的車款。

Wagoner也支持目前歐盟減少二氧化碳的目標,目前歐盟的目標是每公里130公克,GM也將持續努力整合旗下各車廠,導入最新科技,改善油耗表現和廢氣排放。


 
 
03/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