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TOYOTA Hybrid新語言─Hybrid X首發!
AUTONET記者:Trista(03/08/2007星期四)
TOYOTA在日內瓦車展中,最受注目的全新概念車,莫過於接下來要為網友們介紹的Hybrid X,是由TOYOTA歐洲設計中心ED2所主導設計,他們利用全新的設計創意語言運用在這輛概念車上,以創新科技展示出具有未來世代特性的Hybrid車。

Hybrid X保有TOYOTA核心價值

Hybrid X依隨TOYOTA設計品牌的核心價值─日本要素(J-Factor)和明亮清晰(Vibrant Clarity),就是利用充滿活力簡潔的方法,顯示出符合日本要素的概念;如果從空照圖看的話,由A柱和C柱分別形繪出兩個大大的〝U〞型,這兩個〝U〞型合起來就像是一個大〝X〞,這就是Hybrid X概念車名稱的由來。

這兩個前後〝U〞型柱,讓Hybrid X更符合流體力學,以流暢的線條減低風阻,因此減少油耗,而且前後兩片大擋風玻璃和車頂玻璃,共同營造出Hybrid X的大視野,加上對開車門,更展現出開放空間的概念。

Hybrid X瞄準未來的環保創意

Hybrid X設計的目標是未來環保車輛,將成為TOYOTA環保策略下的一員,所以使用的動力系統為TOYOTA知名的Hybrid Synergy Drive,將幫助TOYOTA進入全新領域;Hybrid X擁有四門四座椅的開放空間概念,車輛大小大約為4,500x1,850x1,440mm,軸距為2,800mm,同時也想提供喜歡的性能操控,所以搭載225/40 R20輪胎。

除了環保,Hybrid X更多貼心

這輛概念車提供不少貼心的設計,例如中控台會顯示油耗等相關駕駛資訊,同時整合衛星導航和藍芽科技更方便駕駛操作;除了貼心駕駛外,也有專屬後座乘客的設計,為了方便後座乘客進出,只需要一個按鈕,就可以電動化開啟;兩個後坐坐椅也能提供後座乘客來個面對面對談,所以後座兩個座椅可旋轉大約12度。

除了從車頂可看見兩大〝U〞型外,車尾還有另一個以LED燈排列的〝U〞型,不僅是為了造型,也是因為安全,能夠讓行人或者其他駕駛,在踩煞車或加速時,更清楚看見車身;除了環保外,Hybrid X也是相當注重氣氛的,駕駛能夠藉由設定,提供聽覺、視覺、觸覺及嗅覺的差異,車內的LED燈將會因為不同的音樂背景調整不同的明亮,車內香料擴散器將能釋放不同的香味,車室內也運用各種不同的材料及紋理,讓車內乘客感受各種觸覺。


 
 
03/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