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KIA進軍Hybrid市場,推出Rio Hybrid
AUTONET記者:Trista(03/08/2007星期四)
為了爭取Hybrid市場,韓國品牌KIA也推出Hybrid車的發展計畫,並且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KIA Rio Hybrid,KIA的Hybrid計畫將會和韓國環保署共同合作,預計未來兩年內將增加3,390輛左右的Hybrid車進行測試,目前KIA的Hybrid測試車隊大約有780輛,預計將在2010年前實際量產。

KIA Rio Hybrid由KIA研發部門實際進行真實世界測試車隊活動,搭載1.4升Alpha ll汽油引擎以及12千瓦的AC synchronised電動馬達,配備CVT變速系統,同時配置144伏特鎳氫電池,幫助儲存電力。

這具汽油引擎擁有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最大馬力為90hp,最大扭力為12.8kgm,0至100km/h加速度為12.2秒,最大安全極速為180km/h,每公升可行駛大約18.9公里,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大約126克;全新的KIA Rio Hybrid比KIA Rio節省油耗44%,減少大約37%污染。

除了動力本身能節省油耗和污染外,KIA Rio Hybrid在車身設計上,也幫助節省油耗,導入輕量化結構,包含鋁製引擎蓋、行李箱蓋以及前座結構等,所以KIA Rio Hybrid也比一般的KIA Rio減少大約220公斤。

2005年KIA設立環保科技研究中心,專門負責發展KIA未來環保運輸工具,每年大約投資年收入的5%(約30億歐元)加強KIA這方面的研發;而韓國龍仁工廠中,擁有700bar的氫氣加氣站,燃料電池耐久測試區及廢氣降低實驗室等。

KIA在2004年巴黎車展就曾經以Sportage為基礎的燃料電池車,目前在美國及韓國進行測試中;除了Hybrid和燃料電池外,KIA也相準柴油市場,打算在2010年利用低溫轉化器等柴油引擎車排廢系統,推出減少90%氮氧化物的柴油車。



 
 
03/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