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舊不如新?保加利亞進口20-萬輛二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8/2007星期四)
喜新厭舊是人性的一部分,有時候不經要想,看過的舊書、過時的衣服和鞋子、甚至於陪伴自己多年的車子,在被丟棄或轉手他人後,又會有什麼樣的歷程?

這並非在為賦新詞強說愁,接觸到越來越多的節能報導後,對於「浪費」與「節省」有了不一樣的感觸。曾經有一名國外的能源專家表示,如果中國大陸的人民都像美國人一樣浪費,那世界現有的能源,不用多久就會全數枯竭。那回到舊書、舊衣和舊車的問題,舊書可以回收,舊衣可以捐贈,但舊車呢?

在這裡提到的舊車,意指還能使用的二手車,只不過因為某些原因,不再被原本的車主所接受罷了!以保加利亞為例,當地的新車銷售量或許表現不怎麼樣,但是說到二手車行情,卻是無人能比。自今年初開始,保加利亞就已經進口了三萬五千多輛的二手車,而且據資料顯示,2007年的二手車總進口量將會達到二十萬輛。

當地汽車進口協會的主席Anastas Todorov表示:「毫無疑問的,2007年的第一個月比去年同時段有顯著的成長。」他認為照這樣的情況來看,今年相當有機會達到二十萬輛的二手車進口數量。他指出去年共計進口了十七萬輛的二手車,每日二手車的銷售量約為五百輛,整體來看,保加利亞可以說是舊車的大本營,喜新厭舊這檔事在當地可能要重新下定義。


 
 
03/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