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DAIHATSU D-Compact X-Over這次挑大樑演出!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08/2007星期四)
DAIHATSU D-Compact X-Over再度現身於日內瓦車展!
DAIHATSU於去年的巴黎車展中,就曾讓這輛融入濃厚Crossover設計概念的迷你車D-Compact X-Over以概念車的形式亮相過,不過當時車展重點仍放在歐洲首發的Materia身上;然而在這次的日內瓦車展D-Compact X-Over不再是陪襯的角色,DAIHATSU要讓全球見識這輛運動特仕概念車獨到之處!

DAIHATSU D-Compact X-Over首先以廣闊的視野設計抓住眾人目光。
因應重點課題而生

DAIHATSU D-Compact X-Over乃是義大利知名設計師Giorgetto Giugiaro所領軍的Italdesign設計團隊操刀,融入「harmony with nature」的經濟環保精神,開發出此款全世界最精巧的Crossover車型。車身尺碼為3750 x 1690 x 1580mm的DAIHATSU D-Compact X-Over,搭載1.5升直4汽油引擎,帶動1,020kg的輕巧車身,藉由小型車尺寸,提供融合舒適性、運動化性能與生活實用性於一身的跨界特質。

獨到的內外觀設計

而DAIHATSU D-Compact X-Over的外觀才是絕妙,單從前檔延伸至車頂的大型全景玻璃設計,在加上大型的後檔玻璃,D-Compact X-Over就已展現獨特的寬闊視野感受,搭配圓潤修飾的前後保桿線條、整合於後檔的大型帶狀LED煞車燈、與動感十足的17吋輪圈,為運動化小型跨界車帶來與眾不同的幽雅感受。

D-Compact X-Over的內部以麂皮與橘色皮革材質相互搭配,結合光線充足的車體內部空間,提供乘員與駕駛絕佳的視覺感受;呈現倒三角形的中央控台,將更具直覺性的操作介面鑲嵌於其上,藉以強調D-Compact X-Over個性化特質與結實的運動風格。同時,D-Compact X-Over在雙前座椅背上附掛上特別設計的多用途收納配件,以及從外觀上感受不出來的多處儲物空間,更顯示出DAIHATSU對於營造D-Compact X-Over生活機能的巧思。

加入戰略小車戰局?

若DAIHATSU D-Compact X-Over果真朝向量產前進,首先在歐洲將面對TOYOTA Yaris、MAZDA 2、FORD Fiesta等小型車的挑戰,而一向以出產小型車見長車壇小巨人DAIHATSU,看來已經有了很好的基礎!

內部以麂皮與橘色皮革材質相互搭配,更強調個性化特質與結實的運動風格。
圓潤化的保桿線條、整合於後檔的LED煞車燈,呈現獨特的外觀連貫性。
是否進入量產階段?請繼續引頸期盼吧!

 
 
03/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