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趕3點半!澳洲墨爾本Albert Park賽道將修改最終彎道!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08/2007星期四)
距離2007年F1開幕戰澳洲GP剩不到10天的時間,已進入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倒數階段,但就在這時,澳洲GP主辦場地墨爾本Albert Park賽道卻在此時決定將修改Albert Park賽道的最後一個彎道,避免在此再度上演去年Michael Schumacher的掄牆事件。

雖然2007年F1開幕戰澳洲GP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但有鑒於F1賽車在Albert Park賽道總會壓上最後一個彎道外側的路緣石出彎衝終點,而此處不平坦的路緣石構造,亦使各家F1戰駒過此彎時車身常彈跳震動,因而常常發生空力套件破損或賽車失控掄牆的意外事故,最近一個著名的的例子就是FERRARI車隊已退休的七屆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去年在澳洲GP的掄牆事故。所以FIA的賽事技術主管Charlie Whiting便要求Albert Park賽道主管單位必須提出像是延長出彎點等對策來改善問題。

據了解,Albert Park賽道最後一個彎的出彎點除了不平坦的路緣石外,還有以草坪構成的賽道緩衝區,目前將改為以混凝土為底,並上覆一層人工草坪的緩衝區,以及較為平坦的路緣石,以改善此處的情況。

Charlie Whiting對此表示:「我們其實不是進行什麼改賽道整體的大工程,我們只是修改長約20公尺,並僅有數公尺寬的區域而已。」但是,澳洲GP大會執行長Tim Bamford也提出說明,他說:「以往在此彎道發生意外事故的主因都是賽車自己跑錯線,或其他因素偏離賽道所造成的。路緣石本身就是個不甚平坦的賽道構造,且路緣石本來就是個提供彎道標示的設施,他的存在根本就不是讓車手們從上頭壓過去出彎用的。」

看來修改過後的Albert Park賽道最終彎道路緣石,會讓那些愛壓路緣石出彎的F1車手們覺得好彎些了吧!


 
 
03/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