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掛帥,LMPV(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8/2007星期四)
豪華的定義在哪裡?是金碧輝煌,還是配備豐富?單廂的MPV原本是以全家休閒多功能為訴求,但冠上Luxury後旋即變成大老闆的行動辦公室,這兩者間可是有非常大的差異,當然價格上也有明顯不同。然而要具備哪些條件才稱得上LMPV呢?

既然SUV都能冠上豪華,那麼MPV理所當然也能這樣定位,所以只要是空間寬敞,足以擺入所有最奢華的配備,且鎖定消費目標為多金族群,那麼LMPV自然就能稱得上豪華。

原本簡單用途的MPV,就因為車廠希望能在市場創造話題,故開始進行量身訂製的打造,以創造出符合需求的MPV,就因為價格較一般MPV高出一大截,且內裝用料材質和功能性都更為講究,並能刻劃出頂級行動辦公室,所以自然被冠上Luxury一詞,也就變成Luxury Multiple Purpose Vehicle。

在MPV成為市場主流之前,許多人總認為要加長型房車才是身分地位的表徵,也因此不少專替國家元首或企業總裁打造的特殊車款,在全球改裝車廠中盛行,其中美國因總統等政府官員的需求,將傳真機、電話、對向後排座椅、冰箱、屏風等列為標準配備,然而有限的空間卻難以放入如此多的行頭。所以就有業者動起腦筋,推出以MPV為基礎的個人行動辦公室,此舉果真受到市場歡迎。



 
 
03/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