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不合?!MICHELIN集團退出WRC輪胎供應商行列!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05/2007星期一)
著名的法國輪胎廠MICHELIN顯然跟FIA的八字不怎麼合,繼MICHELIN主動退出F1,讓BIRDGESTONE輪胎取走自2007年起的F1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合約,而後PIRELLI輪胎也拿走自2008年起為期三年的WRC輪胎供應商合約,目前確定在未來的數年內將看不到MICHELIN在FIA兩大看板賽事的身影囉!

而MICHELIN選擇退出F1輪胎供應商的行列,除了與FIA間因F1美國GP第13號彎道的問題鬧得不愉快外,FIA近年來一直大力推動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制度,更是與MICHELIN的理念不合,想當然爾MICHELIN當然失去了未來數年內在F1和WRC賽事上活躍的機會。

而MICHELIN競賽部門主管Frederic Henry-Biabaud表示:「在爭取WRC輪胎供應商時,我們推出了我們旗下的BF Goodrich輪胎來應戰,因為我們認為我們可以供應同樣優質的輪胎,可惜結果並沒有如此順利。相對於FIA極力推動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制,我們倒是比較喜愛跟其他家輪胎廠商競爭。但是我保證MICHELIN會依然在賽車運動很活躍。」

看來,在FIA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制度之下,短期內很難看到MICHELIN在F1和WRC賽事上活躍的機會囉!


 
 
03/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