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開發新世代動力結構,2011年陸續投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5/2007星期一)
2011年MAZDA有何新作為?除了新車款將陸續問世,最主要還是針對環保和市場需求開發全新的動力系統,這裡所說的動力系統包含引擎和變速箱結構。

在車廠的開發成本裡,底盤和動力系統可算是最耗時又最耗費金錢的一環,因此一具引擎和變速系統用上10年以上並不算什麼,但為了因應日漸嚴苛的環保法規,必然要針對不少地方做修正,這也是何以MAZDA將在2011年後陸續投入新動力系統開發行列。

目前MAZDA所使用的動力引擎,是以2002年所開發的全新直四引擎為主,而這幾年藉由技術和材質上的突破,開始朝直噴科技邁進,因此才有能發揮驚人功率的2.3升直噴渦輪增壓這具量產化心臟;而變速系統方面,傳統四速自排和五速手排已經不敷使用,且對油耗並沒有太大幫助,因此又開發出五速自排和六速手排等系統。

但這樣的成果對MAZDA來說並不滿意,因此原廠計畫從2011年起將陸續開發出與時代接軌的新系統。

據了解,日本MAZDA原廠將投入更多資金在動力系統的開發,估計整個投資計畫將花費日幣1070億圓,約合新台幣350億元左右,除了堅持直噴技術外,也將開發全新轉子引擎,當然複合式動力系統也會是日後的研發重點。









 
 
03/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