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代生質柴油商品化計畫起跑
AUTONET記者:Trista(03/05/2007星期一)
因為東京十年減碳計畫,所以東京都廳承諾推廣減少東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承諾絕對不是隨便說說,最近東京都廳和日本最大煉油業者新日本石油株式會社、TOYOTA汽車以及HINO宣布,將聯合發展第二代生質柴油(bio hydrofined diesel ,BHD)商品化。

這項計畫將是近來日本為了抵抗溫室效應的首個大型合作案;其實自從2005年開始,新日本石油株式會社和TOYOTA就開始著手發展BHD科技,而此次的合作案發表,也代表TOYOTA和HINO的柴油車款,都將可以使用新日本石油株式會社所生產的BHD。

今年東京的公車也將有機會實地使用BHD,並且證明這將對減緩溫室效應是有幫助,同時也證明在日本實施BHD是沒問題的;未來將會推廣添加5%的BHD燃料,不過在BHD還沒正式商品化前,東京都廳會先使用添加第一代生質柴油,幫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如果BHD正式商品化後,未來生質柴油的混合比例將會提升至10%;而在這場合作案中,新日本石油株式會社當然是油品的供應商,提供高品質的生質柴油作為測試車的燃料,至於TOYOTA和HINO車廠則是負責提供車輛測試,並且建立燃料來源供應系統。


 
 
03/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