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08年第三季日本開賣,成敗與否不知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5/2007星期一)
雖然LEXUS回到日本市場並沒有在銷售上得到預期目標,但HONDA依舊要將ACURA導回母國,難道HONDA沒看到TOYOTA的前車之鑑?是信心滿滿還是戰略考量?

預計在2008年第三季出現於日本市場的ACURA,可是日本北美高級品牌「回銷」母國的第二彈,雖然LEXUS身先士卒未寫下好成績,但HONDA卻對於ACURA相當有信心,並從當地既有經銷體系建立相關銷售,截至二月底止就有70﹪的經銷商有意願加入,估計在年底前可完全底定,且未來將和整合為「HONDA Cars」的體系並肩作戰。

所幸HONDA野心並不大,在日本當地僅建置100個經銷據點來販售ACURA車款,且只鎖定大都會區,主要原因是ACURA為HONDA的高級品牌,非一般大眾市售車,若在全日本投入太多據點,勢必會造成「城鄉不均」的局面;且購買高級品牌者多以大都會消費者為主,為了能更準確抓住顧客,HONDA才做出此決定。

不過真正令人擔憂的是,在當地民眾的認知裡,LEXUS等於TOYOTA但並不等於真正的高級車,而這樣的觀念是否會讓ACURA步上後塵仍屬未知數,但品牌的建立絕非一朝一夕,縱使現時點的銷售不如預期,並不代表未來也一樣,所以像LEXUS、ACURA甚至INFINITI,在日本還是有希望的。



 
 
03/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