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跑車王易主!KOENIGSEGG CCXR用酒精燃料破紀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5/2007星期一)
CCRX利用著酒精燃料,打破輛產車的馬力紀錄!
對於全球最速跑車王的爭奪戰,雖然KOENIGSEGG先前敗給了BUGATTI車廠(雖無公正單位評比,但至少以帳面上的數據比較是如此…),但KOENIGSEGG可不因此氣餒,背負著向超級跑車強權挑戰的使命,獨立超跑廠KOENIGSEGG此次可真是揚眉吐氣!選擇在即將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中,KOENIGSEGG一次推出了兩款新車,其中一輛更以酒精燃料為基礎,最大馬力飆破一千匹!

CCGT乃是KOENIGSEGG針對著賽事規則,所打造出的道路版賽車。
運用酒精燃料破紀錄的跑車

在此次的日內瓦盛會中,KOENIGSEGG一口氣推出兩款全新跑車,第一款名為CCRX,以其車名便可了解,CCRX乃是以CCR為基礎所衍生,但除了性能上的突破以外,更對於替代能源議題作出全新詮釋。CCRX在原有4.7升V8引擎的基礎上,導入了使用酒精燃料的Biofuel科技,由於酒精燃料的高揮發性,加上對引擎內部的重新修改保護後,最大馬力飆升至1018hp/7200rpm,峰值扭力更高達108.2kgm/6100rpm,首度創下了全球首輛量產車最大馬力突破一千匹的紀錄!

表彰自身環保意識

雖然實際的性能數據尚未得知,但相信0-100km/h絕對有著三秒內的實力,極速也可挑戰400km/h大關!不過KOENIGSEGG發展CCRX同時,除了部分的挑戰意味已外,其實多少有著表彰自我「地球公民」的意思,想要藉此機會證明KOENIGSEGG雖然身為超級跑車廠,生產製造的超級跑車數量少到對地球污染的比例微乎其微,但至少已經有了環保的意識,也做了最佳的示範。

KOENIGSEGG首輛賽車出爐

除了CCRX以外,KOENIGSEGG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還推出一款依照ACO與FIA GT1賽事規則打造的CCGT;此款CCGT可說是不折不扣的道路版賽車;為了符合賽事規格,CCGT在原先4.7升機械增壓引擎中,捨棄了機械增壓系統,並將排氣量提升至5.0升,最大馬力因此降低至600hp,不過雖然動力輸出因此降低,但為了提高馬力重量的表現,CCGT將車身本體重量減輕至1000kg左右,較賽事規格規範的1100kg還輕了約100kg,因此KOENIGSEGG更充分善用此100kg,有效的加強車體剛性,進所能的提升操控表現。

除了動力與車重的改變以外,CCGT也加裝了空力套件,除了前下擾流的重新設計、側裙的導流孔以外,後方大型尾翼更是穩定車身的最佳法寶,此外,CCGT也重新改良的懸吊系統與輪圈尺碼,更硬、更低、更扁平的設計,都是為了在賽場上爭取那快上一毫秒的機會!

CCGT於車尾加了一大型尾翼,有效的增加車身下壓力。

 
 
03/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