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正在考慮「關路燈」計畫!?
AUTONET記者:Trista(03/05/2007星期一)
你曾經想過每天晚上照耀路面的路燈,將消耗一個國家多少成本嗎?除了基本的電費、維修費外,電費背後發電廠,所製造的污染將替一個國家增加多少無形的成本?英國政府為了環保以及節省金錢,打算讓路燈也邁向環保之路。

未來英國的路燈將有可能降低亮度,或者乾脆在夜晚幾乎無車輛的道路,直接關掉路燈,英國運輸部希望藉由這項路燈計畫,能夠減少因為發電產生的二氧化碳,同時也將減少光害和成本,英國運輸部部長Stephen Ladyman確認,目前英國公路管理局正在審查這項能源策略的發展,將包括減少路燈亮度,或者甚至在不需要路燈的地方關燈。

不過這項計畫仍需要複雜且昂貴的電子控制系統,控制路燈需要維持多久的正常亮度,何時要將燈光調暗,或者關燈;英國政府負責燈光設備的發言人表示,燈光調節運轉將能夠節省60%左右的能源。

目前全英國總共有大約470萬支路燈,如果真的實際施行這項計畫,預估一年路燈的支出,將節省大約5200萬英鎊左右;而且如果可能的話,這項「關路燈」計畫,將有可能在今年開始測試,所以如果將來你在英國看見路燈沒亮,可不一定是路燈壞掉。


 
 
03/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