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巴西、美國,酒精燃料發展關乎全球!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5/2007星期一)
巴西媒體於星期六報導,之前提到日本與巴西的能源合作案,由巴西提供酒精燃料給日本市場,預計成本將耗費八十億美元。這筆錢將會用來購買巴西境內四十多家酒精燃料提煉場的部分股份,以確保日本掌握穩定的燃料供應。

日本現正準備全面在汽油中添加酒精燃料,為推廣替代燃料鋪路。之前我們曾提過日本Mitsui & Co. Ltd.會向巴西國營能源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進口酒精燃料。Petroleo Brasileiro SA每年生產15億加侖的酒精燃料,其中有5億將會運往日本。

巴西雖說開發酒精燃料技術的領導者,但以酒精燃料的產量來看,巴西卻尚不及美國,位居全球酒精燃料產量第二大國。不過由於美國的酒精燃料是由玉米提煉,以甘蔗做為原料的美國,在生產成本上就比美國佔優勢。

上星期,巴西與美國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將成立國際生質燃料協會(International Biofuel Forum),有計劃的在一年之內訂定出生產酒精燃料的相關準則、尋找市場出路、和鼓勵外來企業的投資以利酒精燃料產業的發展。

美國總統布希這星期將與巴西總統Luiz在Sao Paulo面談,商討生質燃料的相關事宜。據消息指出,兩國希望可以藉此機會,簽屬互惠的技術合作同意書,分享雙方對於生質燃料技術開發上的經驗,以便加速邁入替代燃料盛行的年代。


 
 
03/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