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V 40大壽!FPV Falcon GT限量同慶!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5/2007星期一)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FPV成立至今已過了40個年頭。
身為澳洲FORD當家性能部門的FPV(Ford Performance Vehicles),由於為迎合當地性能迷的大胃口,以澳洲FORD旗下車輛打造的每款性能車可是皆擁有強悍的動力表現,加上外顯的戰鬥氣息,使得FPV所推出的每款悍駒,接受到極佳的支持。

FPV Falcon GT首先在外觀,相信就已經滿足許多性能迷的重度胃口。
Falcon基礎衍生

而在今年FPV歡度成立40週年之際,為紀念此難能可貴的日子,FPV當然不免俗的推出40週年紀念車款,而選擇改裝的對象,當然還是要以澳洲FORD主力車款Falcon為基礎,經過FPV的性能改裝以後,遂成為了此稀有珍貴的〝FPV Falcon GT〞!

僅有200輛

見到讀者提到「稀有」兩字,讀者們應該可以猜想到此輛FPV Falcon GT數量絕對不多!沒錯,FPV Falcon GT僅生產少量的200台,相信對於車迷而言,更是有著無窮的吸引力。

外型搶眼 性能強悍

見到FPV Falcon GT,很難不被其外型所吸引,以先前改款過的Falcon為基礎,採用黑色圖裝,並以象徵〝GT〞精神的貫穿全車線條,採金色高反差的方式塗裝,車側也以同樣金色線條裝飾,並於其中寫上「GT40」字樣,象徵著40週年的紀念意義(可不是指GT40此輛跑車喔…);有了劍拔弩張的外觀,動力系統當然也不可馬虎,FPV Falcon GT搭載著5.4升V8引擎,在澳洲佬最愛的V8動力驅使下,可輸出390hp最大馬力,與53.0kgm峰值扭力,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使得FPV Falcon GT擁有極佳的駕駛樂趣。

FPV Falcon GT可選擇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兩種變速系統,想要操控樂趣、想要輕鬆自在的駕駛完全取決於你選擇;不過為因應此強大的動力輸出,FPV Falcon GT懸吊系統換上了R-Spec等級的改裝品,搭配著19吋的旋風輪圈,開在路上,要不引人注目還真是不可能的事!

車尾當然少不身分的識別系統,與那左右雙出的排氣尾管。
車側的GT40字樣,象徵著40年的輝煌歷史。

 
 
03/0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