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HYUNDAI Veracruz北美首發!CUV級距激戰開始!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11/2007星期四)
HYUNDAI Veracruz現身底特律車展,正式在北美登場。
Veracruz身為HYUNDAI CUV級距的最新主力產品,海外首發選在亞洲最大市場,也就是前不久的北京車展,而面對強敵環視的北美市場,更是毫不畏懼的在底特律車展,展現2007年式Veracruz的強悍身段,顯示出HYUNDAI進佔美國大型CUV市場的強烈信心!


Veracruz不畏美國CUV市場競爭者眾,以3萬美金起跳的價格切入。
不畏競品數量驚人,Veracruz低價搶進

Veracruz以七人座CUV為設定,在HYUNDAI北美產品線的設定中,比起中型CUV的Santa Fe要來的大一級;動力上則搭載3.8升的V6引擎,由於與旗下外銷的大型房車旗艦Azera使用同一顆心臟(263hp/35.5kgm),最大馬力預估也在260hp上下。

在這樣的級距設定下,同在北美市場的同級距競品相當多,包括NISSAN Murano、TOYOTA Highlander、MAZDA CX-9、CHRYSLER Pacifica、SUBARU B9 Tribeca、BUICK Enclave、HONDA Pilot、FORD Edge、與LEXUS RX 350等,甚至HYUNDAI更希望Veracruz可以上打M-BENZ GL、與BMW X5。

面對如此數量可觀的競爭對手,HYUNDAI北美總部早在去年就已經放話表示,Veracruz售價將會比潛在對手低上一截,而且售價將僅比Santa Fe略高一點點,根據目前的可靠消息,Veracruz將從3萬美金起跳,預計在今年第一季於美國開賣,屆時將提供GLS、SE、與Limited三種等級。

產品優勢盡出,柴油版本評估中

Veracruz除了全鋁合金打造引擎,並搭配可變正時系統,以及HYUNDAI首次推出,由日本Aisin Seiki製造的6速自排變速箱,高速油耗每公升10.6公里,創造出超越HONDA Pilot的高速平均油耗(2WD)。

另外列為選配的AWD電子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裝設在HYUNDAI嶄新的單體平台上,使得Veracruz的動態表現更是讓HYUNDAI信心滿滿,加上HYUNDAI設計團隊對於內裝上號稱〝Zero- Tolerance〞的高規格,難怪HYUNDAI會稱Veracruz為「全球最佳Crossover」!

雖然Veracruz北京車展的海外首發是3.0升的柴油渦輪增壓版本,不過根據HYUNDAI表示,目前仍在考量於美國推出柴油版本的可能性,因為現行的VGTurbo共軌柴油引擎面臨美國法規上還有一些細部調整尚未完成,因此此時並無法確定是否將在美國發行柴油版的Veracruz。

拉高產品層級,為HYUNDAI高階品牌鋪路

HYUNDAI進來諸多舉動,明顯的將旗下產品的層級不斷拉高,這個跡象也被解讀為,HYUNDAI正在為未來再添一個高階品牌的計畫鋪路;目前看來HYUNDAI躋身全球五大的計畫似乎穩定的前進中,相信Veracruz便是一個非常具指標性的觀察點。


7人座CUV設定下,HYUNDAI認為Veracruz擁有比對手更好的產品面。
不斷拉高產品層級的HYUNDAI,預視著下一步大動作的出現。

 
 
01/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