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工廠擴建?DAIHATSU輕型車生產目標增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1/2007星期四)
雖然去年日本輕型車市場寫下新高,交出202萬輛成績單,但礙於今年沒有太多新車,可能總量會下探至196萬輛,然而DAIHATSU卻反其道而行,進行引擎工廠的擴建以增加產能,這是否意味2007年度的輕型車產能會增加?

日前DSAIHATSU宣布將在日本福岡縣久留米市蓋新的引擎工廠,基本上這座新引擎工廠就是DAIHATSU九州預計於2007年底完工的大分中津第二廠,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100億圓、約合新台幣34億元的建廠案,用地面積達16萬平方公尺,年產值為20萬具引擎,共有兩條生產線。

其實從DAIHATSU興建新引擎工廠一事來看,原廠看好未來輕型車在日本市場的潛力,否則怎會作大手筆投資?此外,因全球戰略風潮相當興盛,再加上油耗經濟問題,或許其他市場對輕型車的需求量有增加趨勢,故車壇小巨人才會作建廠動作。

目前在原廠的規劃中,新廠房於2008年八月左右開始運作,屆時不僅能提供給DAIHATSU旗下車款在動力上的需求,也能針對世界其他地區作外銷事宜。



 
 
01/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