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廠推出節能車,底特律一較高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1/2007星期四)
現在車迷朋友們應該都知道美國三大廠在底特律車展上推出許多令人期待的環保節能車。DAIMLERCHRYSLER現在緊咬在GM和FORD之後,而一旁虎視眈眈的TOYOTA正準備要一舉超越三大車廠。汽車市場分析師預測,今年如果沒有意外的話,TOYOTA應該會穩坐全球第一大車廠的寶座。

在美國市場GM排名第一,FORD第二,原本第三的CHRYSLER最近才將季軍的位子拱手讓給TOYOTA。這樣的情形想必對GM和FORD造成了不小的壓力,GM又會採取什麼樣的手段來確保領先的地位?GM在底特律車展中推出的CHEVROLET Volt,它不單是一台節能車,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透過家中的插座為它的電池充電,這樣的設計應該足以阻擋TOYOTA一段時間吧?

GM 想要藉由Volt來與TOYOTA一較高下的野心顯而易見。Volt不但擁有環保的內在,更有讓人一見鍾情的外在,光是那片玻璃車頂應該就擄獲不少車迷朋友的心了!GM的總裁Rick Wagoner強調,GM若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存活下來,就必須推出令人期待的新車款。「這樣的車子可以讓我們繼續穩坐冠軍寶座,或者將位子拱手讓人。」言語中不乏放手一搏的決心。

Volt可以單靠電池行駛65公里的距離,當電池電力偏低時,可以藉由汽油引擎來充電。這顆電池預計在2010年可以推出。另一方面,FORD也推出一款可以使用電力、酒精燃料或氫氣的hybrid車款,不過有專家指出,這樣的車子在設計上有欠實際,畢竟想要找到有提供酒精燃料和氫氣的加油站,以現階段的情況來看是有點難度的。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無論是GM或FORD所推出的全新節能概念車,雖然各界看法不一,專家預測所能造成的迴響也有差異,但是可以確定的是FORD在推出這款節能車之後,購買該車款的消費者,定能集結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來鞭策能源公司,供給所須的燃料。無論這股成長趨勢是急是緩,供需平衡是經濟入門課程的基本道理,只要消費者求「車」若渴,不但車廠必須要回應,能源公司也無法忽視這一股力量,你說是嗎?


 
 
01/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