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能源問題,誰會翻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1/2007星期四)
這年頭大家一提到能源問題,總是垂頭喪氣,沒辦法,汽車發展才百來年,石化工業也差不多如此,其結果卻是加速消耗地球資源,因此就有人提出替代能源方案,希望能讓環境更好,但…這可非每個人所樂見的,因為有人會因此而翻臉。

知道全世界要是沒有能源問題,大家都會相當高興,但美國絕對會翻臉,為啥?全球絕對多數的石油幾乎都由美國人控制,縱使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但動不動就用禁運或經貿來作懲罰的美國人,一旦失去石油能源的優勢後,還能拿什麼對世界各國「大小聲」?核武嗎?那就是大家同歸於盡,怕死的老美沒那麼笨,當然要想出名目讓眾國乖乖聽話。

其實現在所盛行的生物燃料與柴油科技,南美洲早已實行好段時間,但美國卻受限於國內油商的壓力,再加上三大車廠對此不甚熱衷,所以到近年因能源問題才開始玩,基本上這種不需太多成本就能具備環保和經濟效益的作法,老美並非沒想過,然而一旦廣推這種技術,那油商的獲利勢必降低,全球市場對汽油需求必然會減少,這樣美國的勢力就會變小,當然地位產生動搖,說什麼也不能讓賴以撒野的能源問題消失。

沒有了能源短缺的問題,誰還會乖乖聽美國的話呢?相信我,絕對沒有,就連北韓金日正與賓拉登也不會鳥它!


 
 
01/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