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JAGUAR C-XF系列之一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11/2007星期四)
C-XF的現身,又讓全球車壇的目光聚集到JAGUAR身上。
即將成為JAGUAR品牌重建里程碑的概念作品C-XF,不僅揭示了JAGUAR未來XF系跑車的樣貌,同時在概念車中大膽引進的諸多尖端科技與奢華配備,更是讓C-XF成為JAGUAR最新代表作,也讓FORD總裁Alan Mulally刮目相看,同意再給JAGUAR機會。

C-XF可說是JAGUAR的大膽之作,同時也背負著逆轉命運的沈重包袱。
產品為優先

FORD歐洲總裁Lewis Booth日前表示,雖然英鎊對美元的匯率讓JAGUAR這個英國品牌前進北美的成本過高,以及鐵鋁等物料價格持續攀升,對於以全鋁合金打造著稱的JAGUAR頂級車款,更是雪上加霜;不過Booth仍然認為,持續推出傑出的產品絕對比吸引消費者到展示間來的重要,也就是說,目前的方針是藉由產品的精進,來改善目前JAGUAR營利上的困境。

然而這一切的佈局,就先從對這次底特律車展推出的C-XF開始!

F1賽車級線傳科技加身

JAGUAR C-XF雖然只是展示概念車,不過卻是2008年XF系跑車的藍圖。而C-XF的一項重要特點,便是目前車壇上第一輛使用WiC(Wire in Composite)科技的車輛。

所謂的WiC,就是一種嶄新的線控傳輸模組,由倫敦BERU F1 Systems公司製造,該公司設計製造的車電產品,主要提供給F1車隊使用,也就是以輕量化、提高線傳系統的穩定性與耐用度為前提所設計。WiC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將線傳網絡的元件,取代傳統的單一導線絕緣套管,以特製的碳纖維套管整合封入,不但可增加保護性、避免電磁波干擾,更能節省內部空間給設計師作更大的美學運用。

這項技術與C-XF結合後,的確提供了JAGUAR設計師較多的運用空間,尤其是從引擎到車內電子系統的電傳連動網絡,可依照設計上的巧思轉換成許多不同的外型,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同時在不影響功能、重量、外型等汽車設計的重要決勝點。

(待續)

除搭載來自XKR最強悍的4.2升AJ-V8引擎外,更有來自F1賽車的線傳科技在裡面。
採用WiC科技的C-XF,在輕量化、線傳系統的穩定性與耐用度上皆有一定的幫助。
WiC科技讓C-XF的設計團隊在內外裝的外型上擁有更多空間。

 
 
01/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