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餘的動物脂肪,可以變成…生質柴油!?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1/2007星期四)
Jerry Bagby是一名住在美國中西部的生質燃料油商。他與好朋友們共同籌備了五百萬美元的資金,在偏僻的密蘇里鄉下小鎮旁興建生質柴油提煉廠。他們看中的原料的確與眾不同,不是玉米或甘蔗,而是在當地「產量豐盛」的雞油!

以附近的Tyson食品公司為例,他們會將劣質的動物油運往其他地方做不同的用途,其中包括製造寵物飼料、肥皂以及其他產品,但就是沒有人想到用這些多餘的動物脂肪生展生質柴油。Bagby和他的夥伴Harold Williams打算將這些油脂,混合在大豆油之中,一年便可製造出300萬加侖的生質柴油。

現階段美國只有一小部分的生質柴油提煉自雞油,但隨著農作物價格提高,植物油的成本也隨之水漲船高,因此量多且便宜的動物脂肪就成了生質燃料得以持續成長的第二原料。美國最大的肉類廠商已經注意到這個狀況。剛才提到的Tyson食品公司就在去年十一月宣佈成立可再生能源部門,並在今年正式起跑,其他競爭的食品公司Perdue和Smithfield也相繼採取了同樣的動作。

明尼蘇達大學的經濟學教授Vernon Eidman指出,使用動物脂肪做為生質燃料的原料,能夠確保美國的卡車業者擁有穩定的生質柴油取得來源。據Eidman的估計,在五年之內美國將可達到十億加侖的生質柴油產量,而其中有一半來自動物脂肪,到那個時候,以大豆油做為原料的生質柴油將只佔20%。


 
 
01/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