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賽高手--ASTON MARTIN V8 Vantage N24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1/2007星期四)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N24擁有Nurburing 24小時耐力賽的光榮成績背書。
就跟你說ASTON MARTIN V8 Vantage要推出Nurburing限量式樣版!不相信…V8 Vantage N24就是最好的證明!

車室內以輕量化為要求,搭配上防滾籠與賽車座椅,不用改裝就可下場比賽!
擁Nurburing 24小時耐力賽光芒現身

ASTON MARTIN全新推出的V8 Vantage N24,就是為了慶祝ASTON MARTIN於Nurburing 24小時耐力賽中的優異成績,而名為V8 Vantage N24,就是意指Nurburing 24小時的意思,而此全新限量跑車,就將於本週舉行的英國伯明罕Autosport International Show賽車大展中現身!

動力再升級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N24就如同先前GT1賽事之於DBR9、GT3賽事之於DBRS9般,皆是具有賽事光環的車款;由ASTON MARTIN Gaydon總部所打造的V8 Vantage N24,在原先4.2升V8引擎中,針對了引擎內的曲軸、活塞、汽缸蓋、乾式油底殼與進排氣系統等重新設計後,最大馬力由原本的385hp/7000rpm提升到了410hp/7500rpm,搭配六速手排系統,將展現更強悍的性能表現。

輕量化工程不可少

為求更佳的性能表現,V8 Vantage N24更於車身輕量化工程求表現,原先1570kg的車種在換上更輕量化的材質與取消部份的豪華配置後,車重來到了1330kg的水準,車室內部加上了高強度鋼製的防滾籠與RECARO賽車座椅,乘客座椅與乘客邊的安全帶則為選擇配備;方向盤配上反皮設計,提供更佳的摩差係數;駕駛座安全帶則採用SCHROTH的六點式設計;另外車室內也備有滅火器,以被不時之需,並滿足賽事中嚴苛的安全規格。

除此之外,車身外觀也因為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展現更佳的空氣力學效應,下方增加了拖曳勾,車窗換上了聚酯纖維材質,駕駛座則有一滑軌式小窗設計。

底盤功力同樣提升

懸吊系統針對賽道調校而來,更包含粗狀的前後防傾桿;腳底下的輪胎則搭配上了YOKOHAMA AO48性能跑胎,而DSC、ABS、TCS與EBD等一票電以行車輔助系統同樣為V8 Vantage N24的標準配備。

未來的耐力賽事悍將

V8 Vantage N24未來將可提供給各式各樣的賽車活動,除了Nurburing耐力賽以外,還有Britcar 耐力系列、荷蘭Supercar 挑戰賽、澳大利亞GT Championship、歐洲耐力賽、歐洲GT4 系列與美國的Grand-Am Cup、SCCA Touring Car Class等;售價方面,V8 Vantage N24定價為英鎊£78,720,約合台幣500萬元。


 
 
01/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