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現在、未來, VW以先進動力一貫連結!(九)
AUTONET記者:Trista(01/08/2007星期一)
VW已實際運用CCS在Touran原型車上。
在汽車動力科技中,VW一直在探求多元化的燃料和動力系統,能夠在中短期內,確保降低油耗和排放的目標;在燃料上,出現了德國Choren主導研發的合成燃料,第一代合成燃料,是藉提煉天然氣液化製造而成,SunFuel為第二代合成燃料,利用可再生能源,例如像從有機物或有機能源中提煉生物質液化製成生質柴油。

結合汽油與柴油優點的CCS。
而動力系統上,有TSI汽油引擎及TDI汽油引擎等,而今天要介紹如同新一代合成燃料SunFuel一樣,VW也發展了一款「合成」動力系統,「合成」的目的就是為了去蕪存菁,保留汽油及柴油引擎的好,融合在同一個引擎內,同時又能夠燃燒SunFuel這類乾淨的合成燃料。

VW全新的「合成」動力系統─CCS混合燃燒系統(Combined Combustion System),預計將會在未來十年內,正式成為VW旗下的另一重要動力系統,VW已經實際運用在Touran原型車上。

我會將以「合成」動力系統稱呼CCS混合燃燒系統,是因為CCS結合了TSI汽油科技和TDI柴油科技,所以CCS包含汽油科技的低排放,以及柴油科技的高壓自燃和低油耗,CCS系統採用缸內共軌直噴系統,在汽缸內噴射時,活塞開始壓縮缸內氣體,以壓縮及加熱缸內氣體,然後自行燃燒;並且利用廢氣循環減低氮氧化物的排放。

而全新的CCS系統可以使用合成燃料作為動力來源,預計未來這幾年將會成為VW旗下重要的科技之一;VW的現今科技及未來規劃的科技,都是基於過去及現在的經驗累積,至於將來還會有什麼創新科技,就讓我們共同期待, AutoNet也將會繼續完整為網友們報導。


 
 
01/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