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的未來?2007年全球車廠不再樂觀!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08/2007星期一)
2006年過去了,市場對於SUV級距的未來不再樂觀!
事實上,在去年全球對於SUV級距的熱衷,可以反映在各大車廠不斷推出的各式車款中看出;然而2006年過去了,攤開報表一看,不如預期的銷售狀況全讓車廠的主管們改了口!

反而市場將信心灌注在LSUV身上,尤其是歐洲車廠。
車廠對於SUV的信心下降

KPMG是一家提供審計、稅務、與財物諮詢的跨國顧問公司,最近他們訪問了150名來自全球各大車廠的高階行政主管,發現一件相當有趣的事實。

來自美國汽車產業的主管們,面對茫茫的2007年車市,只有3%預期SUV車款的銷售狀況會繼續上升,與去年信心滿滿的樣貌大相逕庭;在歐洲車廠部分,在2005年底的同一項調查中,有50%的主管認為2006年的SUV級距會大賣,現在也只剩下39%的主管還是這麼認為。

針對亞洲這個潛力無窮的市場,即使有中國市場的強力撐腰,也只有52%的主管認為今年SUV級距會繼續成長。

高油價已永久影響消費習慣

對於這項普遍的信心不足,有79%的主管承認與油價上漲有絕對關係,事實上他們認為高油價的環境,已經永久改變了現代消費者的購買行為。同時根據KPMG的調查,這項因素在美國與歐洲地區所呈現的影響已經呈現非常普及的狀況。

也因此在消費者所考慮的所有購車因素中,油耗經濟性已經超越其他的因素,包括品質、安全性、買不買的起、或是產品設計性等因素,成為單一最重要的購車要素。

產業信心轉往LSUV與Hybrid車款

雖然SUV的銷售不如預期,仍然有42%的主管對於今年LSUV級距的銷售成長具信心;其中以歐洲車廠主管最為正面,預期LSUV級距今年將有望上看57%的市佔率,比起去年37%的預估數字,歐洲車壇可說是信心滿滿。

另外Hybrid的趨勢也不容忽視,不只是科技進步、環保議題的趨勢而已,逐漸看漲的銷售狀況也代表著消費者越來越能接受新一代的科技能源。光是2006年,全球賣出的Hybrid車款就大約有20萬輛,在成本不斷下降與政府利多放送下,Hybrid科技將有望變得容易負擔;也因此34%的車廠主管們預期Hybrid車款今年銷售將超過30萬輛!

KPMG便警告,隨著銷售下滑、信心降低,車廠必須清楚的瞭解到產品的可行性,若是將失寵的產品視為主要獲利來源,終將面臨淘汰的命運。KPMG並預言,SUV與卡車基礎的車型,本為北美市場最大獲利來源的歷史,極有可能在今年被推翻。

同時Hybrid車款也成為不可忽視的趨勢,將成為今年車市的大熱門。

 
 
01/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