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著華服的日本武士—HONDA Legend!(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8/2007星期一)
雖然擁有近300hp的動力,但Legend卻以相當線性的方式呈現。
坐進HONDA Legend駕駛艙,雖然豪華感營造的相當傑出,但更可感受到一股內斂的運動氛圍;插入鑰匙啟動引擎,3.5升V6引擎低聲的展開工作,起初先以順暢的駕駛方式感受,可發現此具引擎的運轉精緻度相當高,車室內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的不適震動,而逐漸加深油門時,順暢的動力湧現方式更無任何突兀感受,雖然與起初感受的運動感有些違背,但卻與其頂級旗艦車格相互呼應。

SH-AWD可視車輛動態分配最佳輸出狀態,且車輪扭力轉移作動十分滑順不突兀。
順暢見長的動力輸出

場景換至空曠的道路,立刻加深油門往前奔去,渾厚的推進力道立刻湧現,油門踏板與引擎動力釋放完美融合,並無任何高科技的隔閡感受,展現了人車合一的理想境界;而在Legend所搭載的3.5升V6引擎中,採SOHC的配置最大可釋放出295hp/6200rpm馬力,與.36.0kgm/5000rpm峰值扭力;雖然擁有近300hp的動力,但展現出的力道沉穩卻不躁進,與先前所試過擁有311hp最大馬力的INFINITI新世代G35動力輸出方式大相逕庭,雖然僅差距16hp,但兩者的推進感受,可感受到明顯的不同個性。

VTEC的迷人高速

或許對於熱血車主而言,Legend線性的加速魅力無法確實滿足,但回歸車格定位,為HONDA最高旗艦地位Legend所需要的是更為全面、非單一運動面向的實力,因此有此性能表現,個人認為是可圈可點,且別忘了,那超過4500rpm轉後VTEC開啟後再度湧現的加速力道,更展現出此距動力的迷人深度,中高速的奔馳快感,Legend絕對值得你一探究竟。

HONDA最高科技體現--SH-AWD

在直線感受完Legend的動力水準後,場景換至山區彎道中,這絕對是測試SH-AWD系統的最佳時刻;征服彎道同時,一方面盯著儀表板中多功能顯示螢幕呈現的四輪扭力輸出監測畫面,可以發現在直線中,會依照加速與減速的動作分別加重前軸與後軸的輸出比例,而當彎道中SH-AWD則會將扭力視車輪偏滑情形調整,且更令人感到佩服的,除了在激烈操駕過程中扭力分配動作迅速以外,調整過程更無任何突兀的狀況,對於一般駕駛者而言,不容易察覺到此系統的作動時刻,但對於熱血的駕駛者而言,又可藉由此系統提升操控極限與樂趣,SH-AWD的高明,的確有資格成為HONDA的金字招牌!

VTEC開啟實在加速魅力,展現HONDA一貫的科技風味。
此具3.5升V6引擎運轉精制度相當令人激賞。

 
 
01/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