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汽名爵MG自製V6引擎誕生!
AUTONET記者:明以(01/08/2007星期一)
話說在中國南京汽車集團,成功併購英國MG ROVER汽車廠之後,雖然在2004年就取得ROVER 25、75車系產權與K系列引擎的上海汽車集團,已經在去年北京車展,以自有品牌「榮威ROEWE」的名義發表第一款市售車,但是當時已經定名為「南汽名爵」的中國新MG汽車廠,也確定今年將在南京汽車集團週年慶時,推出第一款掛上MG南汽名爵品牌的新車!

當然K系列引擎的產權已經被上汽榮威取得,這也使得南汽名爵雖然擁有MG ROVER汽車廠,但是動力系統也必須另闢蹊徑尋求技術伙伴研發,但初步成果日前已經在南京廠區首度呈現,南汽名爵日前就正式宣布量產新 MG的汽油V6動力系統,這也成為中國自有品牌首具量產的汽油V6引擎!

日前,這具排氣量2.5升的汽油V6全鋁合金引擎,正式在南汽名爵位於中國南京浦口引擎廠的生產線正式下線,而且也正式宣佈「名爵動力」品牌正式誕生,未來南汽名爵不但將販售掛上MG品牌的新車,具備自主製造汽油V6引擎的能力,也將大幅提昇南汽名爵的在中國車壇技術領導地位,而且名爵動力目前也同時提供包括N4直四與NV6引擎的量產能力,未來也可以提供給其他業者使用。

根據南汽名爵表示,在原有英國MG ROVER的原廠引擎基礎上,南汽名爵特地聘請LOTUS的引擎研發小組,在重新設計之後還實現了87.9%零部件中國國產化的目標,這具NV6汽油鋁合金引擎,重量僅154Kg,最大馬力達到190hp,峰值扭力為24.9kgm,技術水平明顯高於中國自有品牌的引擎。

除了已經下線的N4與NV6汽油引擎之外,南汽名爵還將生產D系列乘用車柴油引擎,以及PG1變速系統,排氣量不僅覆蓋1.1-2.5升,引擎與變速系統生產線竣工後,南京生產基地將形成25萬具引擎和10萬具變速箱的年產量。



 
 
01/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