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1對他們的引擎「很有」信心!
AUTONET記者:江明翰(01/08/2007星期一)
HONDA技術總監中本修平日前表示,儘管他們去年的RA806 E引擎有著在直線速度上馬力逼出不來的問題,但他仍認為今年HONDA戰駒搭載的V8引擎會很有優勢。

據了解,在2006年F1賽季中,HONDA當家車手Jenson Button和 Rubens Barrichello一直抱怨著引擎在直線區段催不出最高動力,而HONDA也一直為此問題所苦。由於HONDA在因應2006賽季變更而研發新規格V8引擎時,遇到的引擎震動問題遠比研發V10時來的嚴重,所以HONDA在德國GP前的成績一直不是太好。雖然義大利GP前先在Monza測試改良版暨2007年式樣引擎,但不甚樂觀的測試結果迫使HONDA在義大利GP截止時效前幫兩位戰將重新換回原本戰駒所搭載的引擎,也打碎HONDA高層希望2007年式樣引擎提前豋場並搶下優勢的願望。

中本修平對此表示:「我們的確遇到引擎在直線區段無法徹底發揮性能的瓶頸,但並不表示我們家的引擎會輸人!我承認我們家的底盤設計不比RENAULT等一線車隊來的優異,所以才拖累了我們家戰駒的直線區段性能!但我們RA806 E引擎效能輸出效率不錯,別人家引擎在20000rpm時才發揮的輸出功率,我們家在19500rpm時就出現了!我們已朝著正確的方向在走,相信今年賽季我們的引擎會很有優勢的!」

HONDA加油啦!拿出你們家引擎的看家本領,希望你們今年賽季有亮眼的好表現!


 
 
01/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