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擺前面其餘免談,RENAULT有保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8/2007星期一)
在先進國家中的消費者,品牌和奢華配備的排序往往在安全與經濟之後,但在台灣,卻反其道而行,民眾購車總是先考慮品牌爾後配備,安全這種東西最好別提,因為大家總認為技術好不會有問題。

但是許多不幸的意外多在這種心態下發生,如果能有多一分防護,自然也讓生命多一份保障。

所以當法國RENAULT在歐洲Euro-NCAP撞出五顆星的成績後,安全這玩意就成為RENAULT的當家法寶,正因為如此使得眾車廠開始向五星級成績挑戰。因此在台灣甫發表的新Scenic,可是搭載RENAULT最新SRP3第三代全員保護系統,能在意外發生的 0.15秒內,瞬間啟動保護全車乘員,整個SRP3保護系統包含前座兩段式防護氣囊、前座側邊防護氣囊、全展式雙簾幕防護氣簾、自動潰縮式方向機柱及煞車踏板、氣囊減壓裝置、前座三點式安全帶(附預縮裝置/束力限制器)、前座雙層式安全頭枕、後座三點式安全帶(外側座椅附預縮裝置/束力限制器)、後座可調式安全頭枕、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等週全的防護措施。這般的行頭在同級車是首見,更別提國產豪華房車。

因此新Scenic在Euro-NCAP撞擊測試中領先所有車廠,獲頒五星頂級安全評價。其實就我個人觀點,撇開主觀的外觀造型問題,RENAULT的底盤、動力操控、空間與安全性絕對都相當優異,然而不少人仍停留在總代理三富汽車的雷諾時代,因此讓品牌形象大打折扣,進而影響銷售。

如果你自認是先進國家的消費者,或許該考慮配備和安全何者重要,倘若還以開發中國家自許,那你大可選擇奢華的車款,至於安全…Forget it!



 
 
01/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