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環都市迷你S6像不像smart fortwo?!
AUTONET記者:明以(01/08/2007星期一)
難道是因為來寶SRV沒被HONDA原廠告贏讓雙環膽子愈來愈大嗎?



話說在2004年,來自中國河北省石家庄的雙環汽車,當時推出一款稱為來寶 SRV的越野SUV,結果因為造型太像HONDA CRV車系,馬上被HONDA日本原廠藉由在中國生產 CRV的合資廠家「東風本田」提告,後來一審結果HONDA敗訴!

後來在2005年推出的全新Crossover跨界休旅新車SCEO,更被視為是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與BMW X5的合體,再度受到市場注目,但HONDA訴訟案免費的宣傳,反而讓雙環汽車廠的名氣大增,等於是最佳的免費宣傳,而原本訂於去年北京國際車展發表跨足純乘用車領域的小車新品「雙環S6」,也因為傳出與smart fortwo過於相似,受到DAIMLER CHRYSLER集團的關切,所以刻意在北京車展缺席,不過為了市場銷售,為了儘速跨足純乘用車領域,雙環汽車還是在車展期間宣布,他們將全新推出的雙座迷你車,將正式定名為「都市迷你」!

這輛雙環S6「都市迷你」雙座都會小車,日前終於公布原廠定裝照,至於是否真的很像smart fortwo我想這個問題見仁見智,就留待各位看倌自行決定吧!

除此之外,雙環汽車更表示這輛S6「都市迷你」雙座都會小車,創下許多中國自主汽車產業的第一,包括中國第一款國產車配置無窗框車門,還有中國自有品牌量產市售車款首創的雙色車身,以及中國自有品牌車壇首見的全景式天窗,市售車款並且將「破格」配置四輪碟煞系統,車身長度則是比smart fortwo大一些,達到3009mm的水準,動力系統排氣量為0.8升,略長不過詳細規格與上市售價等資訊,預計將在本月份中旬正式舉行發表會時再行公布!





 
 
01/0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