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決定擁抱E10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0/2006星期五)
自明年六月起,印度將全面在國內推出E10酒精燃料(10%酒精燃料)。這項來自印度能源部門的消息,反應了當地政府對於未來耗能量的隱憂,希望藉由推行替代燃料的方式,讓印度在經濟起飛、汽車持有率增高的同時,也能夠考慮到環保和節約能源等兩大議題。

目前印度分別有三個州使用5%含量的酒精燃料,並在11月15日擴大為全國性的燃料使用。印度若想在明年推行E19酒精燃料的全國響應計畫,年產量必須要提高到11.2億升,才會有實行的可能。印度與巴西一樣,皆是由甘蔗中提煉酒精燃料,因此農物局長Sharad Pawar在星期三的時候曾表示,十月份甘蔗收割的數量會高達2270萬噸。

昨天曾提到過,印度主要的能源使用是以柴油為主,因此除了有計畫的將酒精燃料帶入當地之外,從膏桐(Jatropha)中提煉生質柴油也會是一個主要的替代燃料來源。目前計畫在五年之內,將以5%的生質柴油來取代現有的4000萬噸柴油年產量。有此可見,印度不但是全球矚目的開發中大國,對於先進國家的動向也是緊緊跟隨,不敢有絲毫怠懈。


 
 
1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