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將在歐洲推出彈性燃料版C30
AUTONET記者:Trista(11/10/2006星期五)
彈性燃料版C30
柴油動力可說是台灣車壇的一股新勢力,而以E85為燃料的彈性燃料車款在全球也可說是另一股新勢力,他從巴西蔓延至南美洲,並且往北美洲繼續延燒,美國的E85加油站已經突破1000家,而這股酒精威力也將前進歐洲。

使用E85燃料所造成溫室效應的廢氣,將比一般汽油車款遠低於80%
瑞典則是已經實行酒精燃料一段時間的北歐國家,其中瑞典國產車VOLVO,也將隨著這股風氣,在歐洲九個國家分別推出旗下車款的彈性燃料版,全新推出的C30將搶搭這班彈性燃料列車,另外還包括S40和V50。

資深行銷客服副總裁Gerry Keaney表示,關於這類使用酒精作為燃料的車款,歐洲消費者的興趣開始增加,所以VOLVO將在歐洲這九個國家,擴展旗下車款,第一個國家當然是瑞典,之後也會在英國、愛爾蘭、法國、西班牙、荷蘭、比利時、瑞士及挪威。

Gerry Keaney認為目前歐洲汽車市場的彈性燃料車是被鼓勵的,因為政府政策同時在支持,例如,法國已經宣佈要在明年建立500個E85加油站,目前歐洲已經有23家工廠在生產製造酒精燃料,每年歐洲總計能夠生產180升的酒精,預計2008年酒精燃料產量將再提升。

C30、S40及V50將配備新的動力引擎,專門為E85所製造的引擎,是自然進氣的1.8升四缸引擎,配有五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為125hp,最大扭力為16.8kgm/4000rpm,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分別為174克(C30)、177克(S40)及177克(V50)。

為了適應酒精燃料,強化引擎內部的構造包括噴嘴及運輸酒精燃料的部分,其中燃料噴嘴除了強化之外,也將比汽油引擎的噴嘴大,和汽油相比,E85的消耗量將會高出40%,因為汽油的能量値比酒精高,但是使用E85燃料所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等造成溫室效應的廢氣,將比一般汽油車款遠低於80%。

VOLVO明年彈性燃料車款的銷售目標為7000輛,當然,大多數目標會放在酒精燃料以發展一段時間的瑞典。

Gerry Keaney補充,目前不能完全依賴單一再生能源,去取代現今普遍使用的石油,但是這些替代能源將能夠提供未來更寬廣的道路,許多不同的燃料和科技正在並行發展,VOLVO的彈性燃料計畫將藉由酒精減少對石油的依賴,然後,能夠對環境保護持續貢獻。

彈性燃料版V50
彈性燃料版S40
為適應酒精燃料的強化結構
搭載1.8升自然進氣引擎

 
 
1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