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間氫氣燃料加油站正式開張!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0/2006星期五)
中國第一間氫氣燃料加油站在星期三的時候,於北京的近郊正式開張。負責該加油站的石油公司BP表示,這是他們到目前為止所蓋過「最大」的氫氣加油站。

BP此次耗資350萬美元與中國企業SinoHytec共同合作,由SinoHytec提供地點,才得以興建如此先進的加油站。現階段該加油站所提供的氫氣燃料皆是從別處運來,要到明年才可望就地生產。值得一提的是這間氫氣加油站正好蓋在北京的氫氣公園(Beijing Hydrogen Park)裡,除了這間加油站之外,還有氫氣研發中心、燃料電池車展示間、維修部門等。

這個氫氣公園目前有幾個跨國性的測試正在進行,並會在即將來臨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扮演吃重的角色,到時候會場所有的氫氣燃料車全都要仰賴它來支援。


 
 
1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