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執行長換人…難道是Piech老謀深算?
AUTONET記者:陳昱先(11/10/2006星期五)
VW現任執行長Bernd Pischetsrieder,明年將遭受裁換的命運。
VW現任執行長Bernd Pischetsrieder確定將於明年遭到撤換,繼任者將是AUDI現任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

AUDI現任CEO Martin Winterkorn將繼任成為VW新任執行長。
由於VW對於撤換Bernd Pischetsrieder的正式原因沒有發表聲明,然而外界大多認為與最近股價下滑1.8%有關,以及Pischetsrieder晚近在裁員、與工會嫌隙、甚至在VW與MAN、SCANIA在重車界三方合作的議題上,與前任總裁Ferdinand Piech-現任PORSCHE總裁意見明顯不同,才會造成如此宿命性的結果。

2000年Bernd Pischetsrieder被Ferdinand Piech從BMW集團延攬至VW任職,當時引起歐洲車壇一陣嘩然,在2002年Piech退休後重回PORSCHE,Pischetsrieder升任VW執行長,但目前PORSCHE已經擁有VW超過四分之一的股權,Piech儼然以最大股東身份垂簾聽政,對於VW的操作仍具相當的影響力。

此外,VW在Bernd Pischetsrieder的帶領下,這4年的實際表現也受到諸多考驗,包括美國市場表現不理想等等,Piech也在華爾街日報的訪問中,多少透露出與Pischetsrieder在經營理念上的差異,在集團侯門深似海的權力鬥爭之下,Pischetsrieder看來是個揹黑鍋的好對象。

裁撤Pischetsrieder的決定是來自VW的管理委員會,VW並沒有對業界的諸多臆測發表正式回應。

確定繼任VW執行長的Martin Winterkorn,於1981年進入AUDI,接著被拔擢成為VW研發部門的負責人,並在2002年3月間升任AUDI品牌的執行長,帶給AUDI品牌不錯的獲利表現,然而以Winterkorn過去的資歷來看,似乎有Piech的身影在其中,這是否顯示了今日的VW,似乎仍離不開Piech的掌握之中?

Piech與Pischetsrieder之間的不合,被視為Pischetsrieder遭裁撤的重要原因。

 
 
1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