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BMW 507設計大師Albrecht Graf Goertz!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0/2006星期五)
BMW 507,就是Albrecht Graf Goertz最著名的作品。
相信資深的車迷朋友,或是最死忠的BMW迷,對於BMW 507此經典跑車絕不陌生!當初與M-BENZ 300SL並列兩強的BMW 507,可是50年代最為人津津樂道的BMW絕代跑車,不過對於幕後催生的設計師,相信知道的人可就少之又少囉!

除了汽車設計以外,Albrecht Graf Goertz也同時涉獵其他商品的設計工作。
當初負責主筆設計BMW 507的大師為Albrecht Graf Goertz,在他妙筆揮毫下,創造出了507的太平盛事,不過可惜的是,上週五Albrecht Graf Goertz帶著BMW 507的光榮安詳離開人世,享年92歲的他老人家,也同樣是503的設計主筆。

出生於1914年1月12日、德國漢諾威的Albrecht Graf Goertz,家族為一歷史悠久的德國貴族家庭,家中排名老二;19歲時,也就是1933年,Albrecht Graf Goertz進入德國漢堡銀行工作,18個月後加入了倫敦Helbert Wagg & Company銀行,而在1935年,Helbert Wagg & Company決定隻身前往美國,也就是此想法,開啟了Helbert Wagg & Company截然不同的設計生涯。

抵達美國後,Albrecht Graf Goertz一頭栽進汽車設計行業,三年後親手設計的第一輛車為以MERCURY Paragon基礎重新改造的雙門Coupe汽車,1940年受徵召入伍服役五年後,1945年Albrecht Graf Goertz遇見了貴人Raymond Loewy,當時於設計產業享有一片天的Raymond Loewy,帶領著Albrecht Graf Goertz進入布魯克林的普拉特學院,並隨後進入STUDEBAKER車廠發展部門。

天資優異加上後天努力的Albrecht Graf Goertz,立刻將多年所學展現在STUDEBAKER Champion車款中,此款擁有如子彈車頭的車款,立刻讓Albrecht Graf Goertz聲名大噪;1953年,Albrecht Graf Goertz自己成立了設計工作室,並在另一位貴人Max Hoffmann的引薦下,開始替如M-BENZ、PORSCHE與BMW等車廠從事設計工作,而在1955年1月,Albrecht Graf Goertz進入BMW展現了不可多得的設計天份,507,就是Albrecht Graf Goertz最引以為傲的作品!

Albrecht Graf Goertz除了專長於汽車設計外,也同時將設計長才展現在多元領域中,如Mont Blanc鋼筆、SABA收音機、ACCO辦公設備、DATSUN Silvia與240Z兩車款、富士電影攝影機、Bicicletas Monark自行車等作品上,可說是一位涉獵領域相當廣之汽車設計大師。


 
 
1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