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TI獨自推出特仕車,SUBARU 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開賣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0/2006星期五)
SUBARU Impreza WRX STI在大家的心目中,等於是高性能房車的表徵,而STI更在日前於日本推出獨家販售的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除了以Impreza WRX STI為基礎,攸關性能操控配件都由STI親自打造!

雖然隸屬於富士重工SUBARU旗下,但STI可是能以自己的行銷通路進行銷售,並從11月15日起開始販售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看似普通的外觀,動力心臟和底盤架構可是大有文章,而這也正是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的最大賣點。

根據STI的清單,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的外觀增加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下擾流,水箱護罩內緣也採用螢光粉紅塗裝,專屬排氣尾管、前後18吋鍛造白色輕量化輪圈、235/40R18輪胎都是標準配備。內裝部分則有兩張麂皮桶型賽車座椅,排檔桿頭以真皮包覆。但這些一眼就看得到的東西還不稀奇,真正厲害的就藏在引擎室內!

搭載名機EJ20直四水平對臥引擎,具備AVCS系統的1994cc心臟,經STI調校與跑車化ECU組件後,壓縮比達8.0;同時還配置大型渦輪,以強化中高速域扭力輸出,因此能獲得320hp/6400rpm最大馬力與44.0kgm/4400rpm峰值扭力。而既然動力輸出已經超過280hp,要享獲得更多操控樂趣和安全性,必然要做更棒的措施。四輪倒立式減震筒、後輪下支臂、前連桿、BREMBO六活塞卡鉗等是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的特點。

全車系限量300台的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其中特殊的黃色只有50輛。但售價可不便宜,達日幣4284000圓,約合新台幣140萬元,相信這對鯊魚迷來說,花再多錢也要擁有如此經典的名車。



 
 
1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