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ASTM頒佈生質柴油新規章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0/2006星期五)
世界最大的民間非營利性國際標準規格設定機關,也就是美國材料測試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簡稱ASTM,於1898年由一群科學家和工程師成立之後,到今天已經立下多達12,000個極具國際公信力的標準和規格。

這一次ASTM頒佈了全新的生質柴油含量標準,以確保生質柴油含量20%的B20,能夠與未來的柴油廢氣排放科技共處。這項最新的標準(D6751-06a)就鈣和鎂兩種在提煉生質柴油的過程中會產生的物質,擬定了新的標竿。

來自ASTM的Steve Howell表示:「生質柴油工業很努力的和引擎廠商和廢物處理公司合作,希望能夠讓車廠更加支持生質柴油和全新的柴油科技。」而此次新的標準,是針對柴油系統所使用的粒子濾網所過濾出數量稀少的鈣和鎂下去訂定的。許多引擎製造商先後對濾網所攔下的物質表示憂心,他們大多擔心這些物質(鈣和鎂)累積的時日一久,會容易引起濾網堵塞。

ASTM針對這樣的顧忌,訂下了新的標準,以確保引擎和新燃料兩者之間能夠找到平衡點,進而和平共處。雖然這項新標準已在今年6月26 日於多倫多舉辦的ASTM議會上通過首次表決,但是還得經過十二月的第二次表決以及明年春季或夏季時進行的最後表決,才能做出最後決議,不過許多汽車相關零件廠商已表示看好這項ASTM生質柴油的相關標準,認為這將有助於推廣B20燃料的使用和接受度。


 
 
1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