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鐵腕政策,強行逼退耗油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0/2006星期五)
歐盟將在下個月明文規定車廠生產小型的省油車,一些受到廣大群眾愛戴的4x4車款,車廠都必須在歐盟的「督促」下冷凍起來,而這一切的作為都是以「環保」為名,在名正言順的情況下,歐盟的態度也強硬了許多。

之前Autonet已經多次提即,有四分之三的車廠未能達到在1998和1999年簽訂的自發性同意書,內容主要是希望車廠能自我約束,在一定的時間內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緩合全球日益嚴重的暖化危機。但讀者朋友們現在應該已清楚的知道,歐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非但沒有減少,反而自1990年到去年為止增加了22%,佔造成溫室效應氣體總含量的20%。

汽車製造商協會理事長Chris McGowan,就利益層面的考量,對於歐盟強行以法律干涉的手段不敢茍同,他認為:「頒布這樣的法令會造成極大的傷害。它不只會讓許多車款在市場上消失,更會造成利潤和投資無可彌補的損失。」

他以「歐盟不該管人民開什麼車」下去反駁,有些人喜歡大車,有些人則熱愛小車,在每個人喜好不同的情況下,歐盟又有什麼權利加以管制呢?所謂的自由,的確是很難拿捏它的界線,但是眼前的利益與未來大方向的遠景相較之下,相信兩者之間該如何取捨,明眼人心中自有定數。


 
 
11/10/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